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表彰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1-06 访问量:

    本站消息 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表彰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兴振出席并讲话,要求要总结经验,再鼓干劲,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成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宣读了《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工作先进单位、标兵和优秀人大活动中心、优秀人大代表及先进人大工作者的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徐龙彬出席会议。
    冯兴振说,2012年,县、镇人大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不断推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持续和谐稳定,有力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冯兴振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挥人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要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法,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履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勇当解放思想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要积极主动地参加代表活动,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