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3-01-06 访问量: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杨 摄

    本站消息 1月5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兴振、吴以广、胡成彪、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晓雷、吴辉、刘广远、周广春、王子华、张兴涛、王宏亮、黄浩、郝敬彬、陈思鼎、吴伟、王嘉亮,县人民法院院长杜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岩以及担任过县人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韩大俭、吴爱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胡成彪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沛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冯兴振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全面回顾我县2012年的各项工作,认真审议并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沛县201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和县本级财政预算,通过了各项决议,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激励全县人民加快推进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率先发展,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冯兴振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注重谋划,在服务中心、促进发展上建新功;注重监督,在维护民生、促进和谐上见实效;注重建设,在完善制度、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有作为;注重创新,在提升素质、完善自我上求进步。“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全县形成舒心共事、同心谋事、合力干事的良好政治局面。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好这次大会精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去干事创业,以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去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信赖。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发挥好,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大代表要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牢记人民的重托,忠于人民的事业,维护人民的利益,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晓雷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2013年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措施,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符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沛县201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关于沛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大会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审查报告中为完成2013年计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沛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3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同意《关于沛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审查报告中为完成2013年财政预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胡成彪副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龙城水乡新沛县”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杜君院长所作的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3年1月5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岩检察长所作的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