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年终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19 访问量: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民心。近日,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能推进沛城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落细落实,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老旧小区改造、万亩良田再造工作、苗洼灌区续建配套与改造、 枫桥式派出所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工程现场逐一听取项目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做到“心知肚明”“心中有数”。代表们看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外观面貌焕然一新,雨污分流、集中充电桩、停车位、集中供气、“飞线入地”、小区绿化等配套工程非常齐备,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居民之间关系更加和睦。在石河村万亩良田再造项目工程地块,代表们看到改造后的田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田间生产道路全部改为水泥路面,确保了车辆运输化肥等生产资料、粮食运输,农业机械下地作业的需要。水泥灌溉渠纵横有致、四通八达,实现了旱时能灌、涝时能排,为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枫桥式派出所建设项目是一个新建的工程项目,沛县正阳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小事不出所、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理念。严格执法,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执法为民,认真化解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和纠纷,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位群众,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今年沛县正阳派出所被国家公安部授予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

据悉,2023年经向街道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等社会人士广泛征求意见的基层上,共遴选出11个备选民生实事项目,经过沛城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代表会商票决,通过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万亩良田再造工程等8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程。截止目前6个民生实事项目已经按照序时进度顺利完成工程建设。苗洼灌区箱涵工程建设项目是个跨年度实施的项目,预计202410月底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生态河道工程建设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没有开工,主要原因是鹿湾村老鹿湾河沿线违建未清除,部分树木未清理,有养鱼户不能协调排水,影响工程施工。街道人大工委针对视察情况,及时联系生态河道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鹿湾村负责人和街道相关部门,建议倒排工期,抓紧完成项目开工前的障碍物拆除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该项目明年元月份开工,6月份汛期来临时投入使用。

人大代表视察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活动,凝聚了人大代表的监督合力,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有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使民生实事更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                      (张文文 王建)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