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25 访问量:


    近日,为保障辖区冬季生产和消防安全,河口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视察活动。

    视察组深入重点企业、敬老院和农户家中,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代表们首先对企业的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转,消防器材是否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以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和措施。在燕湾敬老院,代表们走进住宿区域、洗衣间、餐厅、后厨等场所,详细了解敬老院日常管理、消防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及运行、用气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最后,代表们来到农户家中,查看了电线电路、电器质量,尤其是电热毯、热水器、瓶装液化气等易发事故器材,并反复叮嘱其要经常检查,及时维修,万不可大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强调,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大排查行动,按照条块管理模式,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强化监督实效,跟踪督查隐患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及时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年末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孟昭立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