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4-01-30 访问量:

为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30日上午,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视察。

代表们深入生产一线,仔细察看企业安全生产设施配备、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资料,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地指出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存在经营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安全不到位等问题的企业,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代表们建议,企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和防止事故发生。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 ,注重部门联动,密切配合,严格监管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张文文 魏艳侠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