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召开2023年人大工作总结暨代表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4-01-25 访问量:

近日,安国镇人大召开2023年度人大工作总结暨代表座谈会。安国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2024年镇人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代表们提升履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聚焦代表履职高质量,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五带五当”人大代表实践活动;要聚焦数字治理现代化,推动人大代表移动化在线履职;要聚焦代表能力大提升,不断健全学习机制,持续提升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准。  

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还就如何开展人大代表联络选民以及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加强与选民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人大代表基本义务,也是履职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位代表要不断总结提高,不断深化完善,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高度重视代表履职工作;二要推动问题解决,完善群众提出问题解决机制,加强与镇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梳理研究,细化任务分解;三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加强跟踪督办、重点监督,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苗文倩  李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