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4-04-01 访问量:

李晓雷致闭幕词

吴卫东发表当选讲话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站消息 3月31日,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晓雷、吴以广、胡成彪、杨文民、吕高骥、徐龙彬担任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卫东、吴辉、刘广远、王子华、张兴涛、揭月华、黄浩、时伯明、王伟、贺伟、葛徐晓、郝敬彬、徐正冲、屈云海、王嘉亮、甄文杰,县人民法院院长杜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岩、大屯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毅勤、大屯煤电(集团)公司发电厂党委书记刘潮以及担任过县人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吴爱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李晓雷、胡成彪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8人,实到代表3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李晓雷全票当选为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吴卫东全票当选为沛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会通过了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沛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通过了关于加强空中网线管理的议案。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雷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大会全面回顾2013年的各项工作,认真审议并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其他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沛县2014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和县本级财政预算,通过了各项决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激励全县人民为加快建设实力沛县、宜居沛县、美丽沛县、幸福沛县、活力沛县,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当好全市“两个率先”排头兵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李晓雷指出,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县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无畏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发扬民主、开创新局。将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自觉加强法律法规、人大理论的学习,向熟悉人大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努力掌握新时期人大工作规律,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第一准则,当好“班长”、不做“家长”,团结带领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组成人员,自觉做到集体领导、集体决策、集体用权;把“勤廉务实”作为第一追求,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努力做到为人民掌权、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要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牢记“两个务必”,坚决抵制“四风”,大力倡导“三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努力学习的模范,做依法履职的模范,做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模范。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卫东发表讲话。他说,将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全力保持好、延续好沛县发展的好局面、好势头。一是矢志不渝,倾力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精力集中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上,以“三重一大”为总抓手,全力以赴上项目、抓投入,促转型、稳增长,重统筹、惠民生,努力把沛县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是牢记宗旨,造福群众。始终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于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集中财力、物力,投向“三农”、投向基层、投向公共事业,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热点问题,多做一些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情。三是依法办事,高效服务。强化法治观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暖。四是修身从严,廉洁从政。带头遵守各项廉政纪律,严格依法依纪办事,做人做事干干净净、实实在在,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期间,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了第五次会议,听取了选举结果的报告。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延伸阅读:

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一号)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3月31日补选李晓雷为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现予公布。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14年3月31日
 

沛县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第二号)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3月31日补选吴卫东为沛县人民政府县长,先予公布。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主席团
                                             2014年3月31日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卫东代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2014年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措施,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符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奋发有为,为开创沛县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沛县201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
情况和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关于沛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大会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审查报告中为完成2014年计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沛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
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2014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同意《关于沛县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同意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审查报告中为完成2014年财政预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沛县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胡成彪副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4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气神、聚集正能量,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为实现沛县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杜君院长所作的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岩检察长所作的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加强空中网线管理的议案
(2014年3月31日沛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近年来,我县围绕“城更靓”中心镇建设、管理示范镇创建、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县城及各镇都在进行市容市貌及村庄环境整治,沛县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全县镇、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但各地网络通讯线杆扎堆出现,杂乱竖立,空中网线乱搭乱接,凌乱不堪,毫无秩序,很大程度地破坏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另外,由于部分线路归属单位管理不到位,线路与周边树木、建筑物缠绕、搭挂,甚至有废弃多年的线路、线杆闲置不去除,在高压线路旁加挂通讯线路等问题存在,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根据《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三十八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有关部门不得办理建设项目许可、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等手续,但目前我县各地对空中网线的管理还没有明确的实施依据,导致空中网线杂乱无章。为避免线杆资源浪费,净化道路空间,改善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安全,建议县政府出台关于空中网线的管理规定,赋予各镇政府管理权限,明确各职能部门、运营公司职责,保证空中网线按规划有序建设整改,共建“美丽沛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