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李颖:“真”字当头,结合本职,扎实开展“三走三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5-05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三走三问”活动是省委大走访活动的细化和延伸、是市委、县委“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的深化和拓展。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要搞好这项活动:

首先要在“真”字上下功夫。落实 “三走三问”活动,需要我们每位人大代表要带着真感情,按照活动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讲政策,为群众出点子、办实事、解难题。面对面访实情,实打实解民忧。用心换心,群众才会真认可,对我们的“三走三问”真欢迎。

关键要在结合上做文章。首先是要结和本职工作。比如支持企业发展,支持民生事业发展都是我们财政部门的本职工作。我们通过设立供给侧改革引导基金、“苏微贷”和“小微企业贷”等金融支持基金,落实县政府对固定资产投资补贴等扶持政策,落实涉企基金、收费的减免、停征政策等各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支持问题,助推我县县域经济发展。这些内容事关企业发展切身利益,企业才感兴趣,才会愿意与我们谈,我们“三走三问”才能听到真实的意愿。同时要结合走访的现场实际。走访不要预设议题,不能怕难,遇到不熟悉有难度的问题,不能回避,要有现场处理回复的办法。做好这些结合,“三走三问”才能有的放矢,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最终还是要在办实事上见成效。“三走三问”的目的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所以就不能一走了之,一问完事。关键在于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形成建议,密切关注交办和办理情况,形成长效机制。

总之,在“三走三问”活动开展中,我将按照县、街道人大的要求,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认真开展工作,让我们这些来自机关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在走进基层中了解基层,在为民解忧中服务基层,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三走三问”主题活动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实践和扎实作为。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