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朱开靖:落实三个强化 确保活动实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5-05 访问量:






    开展“三走三问”活动,为基层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更好地实现“有为、有位、有威”搭建了新平台。会后,我们一定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三个强化”,确保活动做出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启动、全面铺开。安国镇人大把开展“三走三问”活动作为当前镇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后迅速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明确责任,迅速行动,由点到面全面铺开,真正使每个县人大代表思想上有新认识,下基层有新举措,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是强化过程管控,深入一线、防走过场。把全镇176家企业和2462户贫困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为“三走三问”活动的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一线、社会建设一线、农村生活一线等三个一线做文章。同时,把各个代表的活动和《县人大代表履职考评办法》结合起来,和提升代表的能力与境界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群众生活困难、企业发展瓶颈、环境保护等目前基层比较突出的诸多方面梳理问题,开展专项调查,形成研究性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强化问题落实,紧密跟踪、确保实效。安国镇人大将始终坚持“问题跟踪,讲求实效”的原则,对查摆出的问题,紧密关注动向,跟踪解决全程。要把问题查摆到群众的心坎上,把点子出到企业发展的核心上,把困难解决到社区发展的重点上,努力实现帮民富见实效、助发展见实效、化矛盾见实效,确保“三走三问”活动在见实效中走向深入,开花结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