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王建:心系百姓 为民履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5-11 访问量:


作为村支部书记,他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对组织充满感情;作为企业家,他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对事业充满激情;作为人大代表,他恪尽职守、为民代言,对百姓充满深情。他就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张寨镇张寨村支部书记王建。

谦虚好学,勤于实践是他履职的座右铭

王建深知,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具备一定的政治素养、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担任代表以来,他坚持参加市、县、镇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代表法和人大基本制度、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对我国人大制度、代表职务的认识和理解,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了掌握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他经常深入群众之中,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将群众的意见一条条、一件件记录在册,为民代言。每次参加视察、调研、检查等活动,他都提前认真准备、做足功课,积极建言献策。在每月的代表接待选民日,他都积极参加,认真听取选民诉求,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传递政府政策,维护选民利益,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是他履职的着力点

王建常说,将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结合好也是一门学问,如果结合的好不但能更好地推进本职工作,更能推动村居、社会的持续和谐稳定发展,而这恰恰又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基础。近年来,王建立足自己的企业在人脉资源方面的优势,为家乡的发展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张寨镇是沛县建筑大镇、防腐大镇,在外成功人士众多,2017年春节,他积极沟通协调张寨籍在外成功人士成立了张寨商会,热心服务、善于协调的他被大家一致推选为商会秘书长。商会成立后,他又积极协调大家众筹资金1亿元,在县经济开发区建设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出租收益。依托张寨商会平台和人大代表身份,他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扶贫济困、招商引资、社会公益捐赠等各类活动,用一个人代表的力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心系选民,不忘回报是他履职的风向标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受益才是对群众最大的回报。王建这样说,也在这样做。与10户困难家庭结对,开展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每年新春佳节,为100户家庭送上实物慰问品;出资5万余元帮助3名困难学生,并承诺包揽这3名学生在上学期间的一切费用,直至他们大学毕业后就业。20123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沛县好人。他还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出资、筹资近100万元,修建柏油路、水泥路12公里,实现了张寨村水泥路全覆盖,为村民提供更好地安居、生产、生活环境。在他的带领下,张寨村在县委、县政府村级五项重点工作考核中,也由二类村升为一类村,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王建就是这样一位代表,他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增进与选民的感情融合,加强整合民意的能力,用一颗真心赢得百姓的民心。

                                                                                        (县人大肖作平  王全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