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县“三走三问”活动的工作成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8-14 访问量:



沛县人大开展的三走三问主题活动自开展以来,持续了4个月的时间,全体人大代表广泛深入基层,扎实作为,认真履职,走访了贫困村民2700余户、企业320余家,深入社区30多个,找准摸实了一批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问题和矛盾,为县委决策提供了翔实的依据。

代表履职行权的导向作用正在进一步形成。通过4个月的开展情况来看,本次活动的舆论导向作用正在进一步形成。镇(街道)人大都能够按照活动要求,强化宣传、全面发动、创新思路、落实举措,在实践中深入推动方案的实施;各级代表都能够在活动中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目标定位和价值定位,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摸排问题的过程中践行作为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主题活动的正向合力正在进一步叠加。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当前时间段是代表建议形成阶段,从目前来看,广大代表在各自所属人大的统一安排下,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梳理、边形成建议意见的工作方针,已初步整理出了问题和矛盾近2000条,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和多层面。随着走访活动的纵深开展,这类问题将会被越来越多的排查出来,形成叠加,下一步转化为代表建议并交由政府层面解决办理,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矛盾的“减压阀”和“稳定器”,必将对推动“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形成强大合力,必将为沛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凝聚起强大的正向能量。

两级代表的工作热情正在进一步提升。随着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尤其闭会期间的履职热情和代表意识正在逐步得到拓展和提升。整个活动过程全面突出代表的主体地位,全县1462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在这一场创新性的工作中大展身手;随着走访活动的深入展开,代表与企业主、社区居民和农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实践的基础上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彰显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无限光荣;代表针对走访过程所形成的建议意见,通过人大法定程序交由政府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办理,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还要向代表反馈,更是让代表的价值在建议办理的层面上得到提高和升华。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