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发挥代表优势 助推“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9-25 访问量:



今年以来,沛县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优势,组织在沛的国家、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多次视察调研我县农村农业农民工作。先后视察了全县高效农业、精准扶贫、休闲观光农业、大沙河沿线现代农业示范区、徐沛快速通道沿线优质绿色稻麦产业带等工作情况,助推了我县“三产”融合发展。

代表们提出,我县要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和平台,协同发展特色种养植、农产品加工及休闲绿色生态农业,极大地推动了全产业链的相互配套协调发展。如敬安镇依托全国最大的辣椒制种生产基地,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和发展“全省农业特色小镇”等措施,改变了过去的低端产业模式,实现了产品精致化、营销网络化、农业休闲化。2017年7月,湖西农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荷花艺术节暨首届生态龙虾节”,被誉为“徐州市后花园”;种养用水取自中国五大好水水源地之一“江苏沛县微山湖湖西水源地”、注册“徐垦”商标湖西有机大米获得2016年度江苏省首届“稻米博览会”江苏好大米优质农产品称号。杨屯镇、张寨镇、安国镇、五段镇、大屯街道、沛城街道等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打造了许多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昭阳庄园”、“陈油坊葡萄园”、“开元樱花园”等名声远播,基本形成了“农旅结合”“产村互动”的发展新格局。

代表们建议,下一步,我县要进一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加强创意农业、体验活动、农事景观设计、乡土文化开发等,讲好“沛县故事”,把两汉文化、运河文化、微山湖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资源有机整合,将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与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科普教育、健康养生等综合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各种业态的深度融合,促进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