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沛县人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四点做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7-09-25 访问量:



换届以来,沛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常委会工作重点,结合当前实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人大队伍整体素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人大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五委一办”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安排,全面推进。一是明确了领导班子对本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机关负责人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二是明确了委办负责人根据分工对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三是明确了各委办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协助党支部抓具体工作。

与时俱进、完善制度。根据当前人大工作特点和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常委会机关修订并完善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人大机关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支部生活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10余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以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约束行为的工作机制。各项规章制度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更具人性化和可操作性,使干部职工心中有准绳,行为有规范。

沟通交流、营造氛围。机关党组成员积极开展与委办负责人、干部职工廉政谈话、交心谈心活动。一方面增强各负责人及党员的廉政意识、大局意识,促进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另一方面拉近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形成了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共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良好氛围。

教育先行、防患未然。常委会党组始终把“教育优先”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扬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夯实思想根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重点组织学习了省委、市委以及市纪委的反腐倡廉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从政若干准则》,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改进了工作作风。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延安红色教育基地、青墩寺党支部创建基地和王成启红色博物馆现场参观学习,并撰写廉政教育心得体会26篇。

                                                (办公室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