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兴常主持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3-13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财经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按照县委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统筹安排,为扎实开展好2018年财经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财经委员会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履行职责,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主持召开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座谈会。

  会议研究了2018年财经委员会工作要点,全年安排执法检查活动1项,视察调研11项,并逐步实现预算联网监督查询、分析、预警和服务工作。

会议讨论了财经委员会各项规章制度,财经委员会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会议制度和组成人员守则、学习制度、履职考核制度进行了梳理,指出了中肯的问题和建议。为使委员会成员达到零距离沟通、无障碍履职的效果,会上建立了工作微信群,为高效率完成财经委员会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徐兴常指出,人大财经工作涉及面广、点多,财经工委联系政府的诸多重要经济职能部门,这些部门的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举足轻重,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重大事项决定权中关于财经方面建设工作的比重较大,因此,人大财经战线的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精神,担起法律赋予的职责,部门之间积极配合,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徐兴常强调,各位委员由人大代表中的优秀代表组成,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必须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人民嘱托,提高重视程度,更好地按照宪法法律的要求履行职责。同时要求,委员依法履职要有新作为。要提高对法定事项和年度工作的监督能力。为更好履职,希望委员们加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学习培训、执法检查和专项视察、专题询问和特定问题调查、专项工作报告审查以及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的能力。围绕本次讨论内容,希望委员们认真深入思考并总结,进一步完善财经委员会规章制度,针对今后财经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人大经济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

                                             (办公室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