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举行代表学习培训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03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广大人大代表素质,不断增强全体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4月2日,沛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学习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民主持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徐兴常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的专题报告。

 李伯钧紧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人大代表工作的观点和要求,从拓展人大代表理论和实践科学内涵,提升人大代表地位作用,和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

要讲政治、正确认识代表职务,牢固树立人大意识、代表职务意识、依法履职意识;要为人民、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以负责的态度搞好代表审议、以质量的标准提好代表议案建议、以实效的要求参加视察和专题调研等闭会活动、以责任的心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以积极的姿态参与人大常委会活动、以真诚的情感密切联系群众;要循法治、自觉保证代表职务,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自觉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培训会后,杨文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全体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岗位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切实履职尽责;二是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待;三是要倍加珍惜本次培训的机遇和平台,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准确认识和把握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定位、权利与义务,不断推动沛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