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基层人大“三走三问”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4-17 访问量:



自从4月2日,沛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活动推进会议以来,各镇(街道)人大落实迅速、措施扎实、行动有序、亮点纷呈。

沛城街道人大按照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制定了细化的工作落实方案。一是根据辖区内代表组成结构和行业条线不同,将45名县级人大代表划分为走向企业、走向社区和走向农村三个不同的活动方向,又根据代表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熟悉度,将3个活动方向的代表划分为6个行动小组,进一步细化了活动的工作指向;二是明确了走访对象,明确提出15家企业、16个城镇社区和15个建制行政村为2018年度“三走三问”活动走访对象,使走访方向更具体、走访对象更明确;三是措施保障有力,成立了“三走三问”活动领导小组和推进小组,抽调人大办、党政办、组织办、财政所、城管办等科室负责人分头负责活动的纵深开展;四是健全完善了工作纪律,印制了活动联系卡和各类活动表格。

河口镇人大制定了关于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活动的走访内容、规定了活动的时间安排、深化了活动的工作目标。将代表分为进企业和进农村2个活动小组。强化了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检查督导,有序推动活动的深入实施。

五段镇人大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人大主席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引导,将活动分为5个细化阶段进行。

鹿楼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2018年度工作中心,重点选取6个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代表闭会期间的职能和作用,号召辖区内全体人大代表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新的更大贡献。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