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县人代工委制定“三走三问”督查方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5-09 访问量: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主题活动推进会以来,各镇(街道)人大落实迅速、行动积极,“三走三问”活动在时间的基础上取得了阶段性的初步成效。为有序推动基层人大及各位县级代表更好地开展活动,日前,县人代工委按照活动总体计划,制定了2018年度“三走三问”活动督查方案。

督查目的明确。人代工委设计督查方案的初衷和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将“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社会成效。通过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基层人大在落实和行动中一系列的偏差与错误,使“三走三问”主题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对各位人大代表在活动中的目标定位和主体意识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和引导,使全体代表消除思想上的藩篱和行动上的顾虑。

方案内容翔实。科学界定督查时间。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实施计划,明确督查时间为2018年5月——12月,将“三走三问”活动的全过程纳入督查视野。严格确定督查内容。本次督查内容为各镇(街道)人大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计划情况、代表分组情况、走访摸排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情况、提出建议意见及建议传递办理情况等所有涉及“三走三问”活动的工作开展情况。有序划分督查小组。本次督查划分为5个督查小组,常委会5位主任分别担任督查组长,按照县委关于四套班子领导包挂镇(街道)的业务分工,分头负责包挂联系镇和街道的活动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全部参与督查活动。

工作要求具体。督查方案对“三走三问”活动的纵深开展提出了“三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在活动中明确职责。要在活动的开展中进一步明确镇人大和镇区内县级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任务。镇人大要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分工要求,进一步做好为各位代表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的服务和引导,各位县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抓紧利用有限的时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一批影响区域内发展进步和民生福祉的困难及问题。进一步在走访中体现价值。“三走三问”活动是省委大走访活动的细化和延伸,是市委百千万集中帮扶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更是广大代表体现自我价值的扎实作为和具体行动。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让代表职务在深入走访的过程中散发出奕奕光彩。进一步在履职中彰显使命。要把本次“三走三问”活动作为每一位代表履职的有力抓手,作为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有力武器,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活动引向深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三走三问”活动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实践,在切实履行代表职务的过程中彰显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