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带队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6-04 访问量:





5月30日、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队先后赴鹿楼镇、张寨镇和五段镇督查“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

吕高骥对三镇“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三镇人大“三走三问”活动开展井然有序。一是注重协调,得到党委支持、政府配合;二是注重组织,动员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参与活动;三是注重引导,出台实施方案,集中开展视察调研;四是注重总结,每月召开例会,交流活动经验做法。

吕高骥对三镇各具特色的工作内容和方法给予点评。张寨镇企业界代表联系经济薄弱(或党组织涣散)村的机制,注重发挥代表先进作用,利用企业界代表“眼界宽、脑子活、路子广”的优势,切实解决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问题。

五段镇结合精神文化建设,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探索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自治,推动五段镇群众文化精神生活持续走在全县前列。

鹿楼镇发挥人大代表“群众代言人”作用。组织代表参与“散乱污”治理、宅基地退出工作之中,充当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传递“企业的苦衷”、“职工的难言”、“群众的心声”,主动化解工作中出现的信访矛盾问题,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三走三问’活动为代表们闭会期间履行职责提供了平台”,吕高骥说,“活动的目的和代表职责内容是一致的。通过活动,发现了问题,反映了问题,解决了问题,让代表意见建议接了地气、有了依据、更讲实际”。

就各镇下步活动,吕高骥要求,一是直面问题,通过集中活动和督查,解决再组织再动员的问题,不断提升代表活动积极性。二是反省自身,通过纵向比较、横向对比,深入领会县活动方案要求,学习兄弟乡镇活动开展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活动开展质量。三是培塑典型,结合各镇实际,通过精品活动,打造镇域人大活动特色。发现引导代表活动亮点,学会策划宣传,加深“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归属感、“鱼水情”。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