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杨文民到龙固镇开展“三走三问”专项督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6-05 访问量:



6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文民带领人代工委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到龙固镇,就“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龙固镇人大关于现阶段“三走三问”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与部分县级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杨文民对龙固镇人大在推动“三走三问”活动落实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龙固镇人大积极制定镇级实施方案、有序进行代表活动分组、制作专门的代表建议意见专用表格、印发《代表法》简易读本、提出人大代表在活动中的工作纪律等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认可。

结合龙固镇当前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就下步工作,杨文民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行动节奏要更紧凑。多批次、密集组织代表开展走访活动,结合当前夏收夏种农忙时机,让代表的精力更多的体现在为“三农”服务上,指导夏季农业生产,宣传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控的政策法规,当好“宣传代表”;二是走访方向要更均衡。既要组织代表走访农村,又要组织代表走访企业,还要组织代表走访社区,可以因地制宜、有所侧重,但不能选择执行、偏废一方;三是活动形式要更丰富。采取灵活多样的走访形式,集体走访与个人走访相结合,分组走访于小分队走访相结合,主动走访与联系选民相结合,重点走访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务必使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