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主任专题调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代工委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6 访问量:

 


     11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对办公室和人代工委的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并对年末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就做好办公室工作,张兴涛要求,要加强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网站内容;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向省市人大网、人民与权力、人民代表报、徐州人大等媒体投稿,积极展现沛县人大工作形象;要做好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包括日程安排、工作报告、问政活动等,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准备好全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高质量做好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12月份人大常委会第23次常委会会议和第24次主任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就做好人代工委工作,张兴涛要求,要把代表履职APP建设抓到实处,充分发挥手机APP平台的作用,尽快解决目前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明确督办的方式方法;针对镇级民生实事工程实行代表票决制,要尽快拉出实施方案;学习云龙区人大关于代表履职评分制好的做法,尽快将自动评分计分功能融入到手机APP系统;要抓好县代表的补选工作;针对市委办关于转发市人大各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实施意见,要尽快拿出具体任务分解落实方案。

    张兴涛强调,做好年末人大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高昂饱满的状态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不等不靠,特别是一些重要工作,要提前谋划、及早筹备,在机关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要有一个好的工作标准,切勿存在夜郎自大、沾沾自喜的心理,既要把常规工作抓实,又要把创新工作抓好,各项工作均要在全市争先、领先;要注重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既要把机关内部关系协调好,做到及时沟通、及时协调,分工不分家,又要把外部关系协调好,特别是协调好县委办和政府办的关系;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与其他县市保持密切联系,正视自身不足,虚心学习他们的长处。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