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7 访问量:





1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人大相关工委对我县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水利局的相关工作介绍,仔细察看了城区正阳大沟、佀楼河和农村沛龙公路沟、顺堤河等河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拍照留存。

调研组认为,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总体部署,把落实河长制作为加快全县治水工作的总抓手,不断探索河湖管理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推进“治”“管”结合,走出了一条全面落实河长责任,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的治水新路子。我县与微山县通过建立健全苏鲁水利边界联动机制,共同守护好一湖碧水的有益探索,确保了边界地区治水和谐稳定。我县利用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农村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调研组指出,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现实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小视。如一些工程项目进展不快,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部分河道水体浑浊,有时散发异味等问题应引起我们高度关注,今后必须采取务实举措加以解决。

调研组建议,水环境治理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坚持因河(湖)施策、系统治理,坚持依法管理、长效管护,坚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不断提升我县河道水环境治理水平,用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百姓。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