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调度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04 访问量: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主持召开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调度会。县环保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城管局和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整改问题清单是在连续两年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巩固专题询问成效、监督部门工作、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而出台的决议。整改问题清单共13个问题,涉及生活用水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医疗废水污染、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指出了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亟待补足的短板。

活动开展以来,各责任部门行动积极,措施有力,问题解决富有成效。比如,部分小区吃不上地表水的问题,按承诺在2018年底已解决。采用PPP方式,提升运管水平,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正常运行。新城区污水处理厂正式建设,预计今年九月竣工运营。

在肯定各责任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就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吕高骥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工作能动性,不局限于部门条块内部,要多和相关部门沟通,多掌握信息和情况,合作解决问题。要标本兼治,下决心找到问题根源,下力气治理问题根本,下本钱解决系统性问题,寻求最优解。要强化日常监管,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尤其要防止涉及个体利益和面广量大的低成本环境违法现象的“死灰复燃”和反复反弹。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