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县人大“两晒一评”亮点突出、导向鲜明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10 访问量:



为全面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在实践基础上将“三走三问”活动引向深入,推动代表使命感、责任心和积极性的全面提升,号召县人大代表在“三走三问”活动中真走、真问、真解决问题,沛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全县人大工作实际,从20187月份开始,在全体县人大代表中首次提出了开展晒承诺、晒成绩、进行专题评议“两晒一评”活动,并制定了细化方案,通过代表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履行承诺,以承诺引领行动、以成绩体现价值,为当前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社会共识、奉献出了卓有成效的人大力量。

镇街人大推动有力。全县17个镇街人大作为“两晒一评”活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健全了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有序组织实施,让辖区内每一位县人大代表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把“两晒一评”作为推动“三走三问”活动的有力武器和有益补充,不断扩大主题实践活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全体代表作风扎实。全县344名县人大代表作为“两晒一评”活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在活动中勇于担当、展现作为,把落实“两晒一评”活动的过程,作为对“三走三问”活动价值导向的生动实践,找准思想和行动定位,到问题多、困难大、矛盾复杂的地方发现问题、梳理问题,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根本导向,用勤勉有为的行动和扎实有效的业绩,彰显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活动开展成效显著。全县17个镇街人大按照“两晒一评”活动要求,全部制作了活动展板和代表承诺公示栏,于党委行政办公区域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讲述走访故事、晒出工作成效承诺、接受选民监督。公示内容包括代表照片、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及年度3条诺言。活动的开展,实现了280户690名农村低收入村民的顺利脱贫,解决并处理了750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和影响当前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矛盾问题,全面体现了“两晒一评”活动的价值导向,凸显人大代表的民生情怀和使命担当。

                                            (人代工委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