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数字电视惠民工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14 访问量:



    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数字电视惠民工程。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有线沛县分公司各部室等实地进行查看,并现场观看了实时演示。
代表们认为,目前数字电视运行网络以丰富的资源、安全可靠的运行体系以及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以内容亲民、智慧便民、价格惠民的工作方法不断开拓业务,已成为我县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较好地满足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繁荣我县经济文化生活,引导和教育群众、沟通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针对我县数字电视网络建设方面存在的知晓率不高、广电网络优势没有充分发挥、运行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化阻力为动力。实施数字电视转换过程中的阻力,很大程度来自广大群众对数字电视这一新生事物的不了解。广电网络部门应当广泛宣传和演示数字电视知识,持续开展内容创新,以用户口碑好、社会共识强为标准,不断把内容做精做细、做新做亮,满足各年龄段各类观众的收视需求,让人民群众了解数字电视亲民、便民、惠民的实际内涵,支持数字电视转换工作,尽快掌握数字电视使用功能,并从数字电视的使用中获得知识、享受乐趣、得到实惠。

    二是贯彻落实广电法律法规,确保广电网络健康发展。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广播电视条例》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以及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广电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行等方面,对我县广电事业予以大力支持,必要时对网络平台的开发和正常运营给予一定奖励补贴;对重点扶贫村或者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收视费的专项补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城乡大规模拆迁和市政建设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防止对广电网络设施的破坏行为,阻止一些违法现象的发生。

    三是聚焦新业务,不断强化服务内容。强化技术支撑,持续加强网络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开发网络潜力,在降价提速的基础上保障宽带出口服务质量,拓展有线宽带业务,打造苏北亮点。通过承揽技防村建设、道路监控、镇区监控升级改造、城区各小区监控联网等多个项目,积极拓展监控延伸业务,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积极对接县各有关部门,打造不同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公共文化产品,为党委、政府搭建联系群众的快捷职能平台,提升广电网络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

                                             (事业工委  汪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