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扫黑除恶,沛城人大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30 访问量:



今年以来,沛城街道人大积极组织本团代表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深化平安沛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沛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学习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了代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采取张贴告示、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墙体广告、下村入户走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积极参与,开展实地摸排。组织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由街道纪委、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联合开展的实地摸排行动,广泛收集“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强化监督,落实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列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对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的排查工作、线索台账等进行监督,对各村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人员组织、时间安排、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监督,推动排查工作更加透明、真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标本兼治,全面落实。

                                         (刘敬帜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