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助力三夏农业生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抢收、抢种和秸秆禁烧工作,张庄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三夏”生产,充分发挥代表“四员”作用。

争当秸秆禁烧宣传员。人大代表以村为单位,组成“三夏”禁烧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宣传焚烧秸秆对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坚决杜绝焚烧秸秆行为。时刻做好田间火情监控和信息收集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发现火情及时汇报并组织扑救,把火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争当科技种田指导员。根据技术特长,代表们组成机械维修组和科技指导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维修农机,确保农机在三夏生产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结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推广良种良法,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增添后劲。

争当扶贫助困帮扶员。成立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小分队,着力解决“三夏”生产中部分农户生产困难问题,义务为家庭缺乏劳力的农户以及经济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进行全方位帮扶,积极为他们协调各种农机具,帮助他们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争当秸秆禁烧督导人大代表分片包干,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各村防火棚搭建、禁烧宣传、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督导,使禁烧工作无缝可钻,为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景水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