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一案三评”搭建代表旁听评议庭审信息平台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07 访问量:



组织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是人大常委会拓展代表履职渠道,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司法公正的一项重要渠道,为了更进一步的提高代表听案活动的灵活性和操作性,沛县人大常委会运用信息手段,积极构建“一案三评”代表旁听评议庭审平台,与江苏高院庭审直播平台实时链接,实现不打招呼随机听案实时查看县法院所有庭审活动。

“一案三评”代表旁听评议庭审平台由听庭信息、庭审在线、现场评议、整改落实四个模块组成。听庭信息模块主要是公布所听案情案件名称、开庭时间地点、审判员、公诉员、合议庭组成人员、案情简介、律师等案件基本信息;庭审在线模块即为评审直播平台,可查看开庭现场情况及各法庭庭审情况;现场评议模块主要是评议人对庭审法官、检察官、律师进行评价(包括庭审程序、语言、驾驭能力等是否规范)并提出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模块主要是被评议对象根据评议及意见建议情况,进行整改并进行反馈。

“一案三评”代表旁听评议庭审平台的建设使用,将更加方便于代表履行监督职责,更加有利于促进提升法院庭审质量,更是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监督的有益探索。目前,平台建设、模块设置已初步完成,待资料录入调试结束后,八月底可投入使用。

                                          (陈 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