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李淑侠等市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县教育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08 访问量:




8月6日,县委书记李淑侠、县委副书记黄浩等市人大代表到县教育局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评议。

人大代表们一行首先到沛县中学,听取了学校教育改革、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察看了学校办学环境,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沛县中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县委书记李淑侠指出,教育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沛县中学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培训,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人大代表们还先后实地视察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场馆布置、设施设备,正阳小学南校区办学装备、校园管理等,提出要结合我县地方特色,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加强与学校衔接,致力青少年素质提升,真正把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家长信赖、学生喜欢的活动场所;要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不断提高规范办学、精致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从下足功夫,做好简政放权减法;优化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效率,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公开,实现一网办理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育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们对教育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在教育资源利用、教育改革深化、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效率提升、减政便民落实上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代表们建议要加快教育资源供给,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发展内涵;要探索发展适合的教育,营造教育发展新生态;要加强教育“三清”建设,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