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徐州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08-22 访问量: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徐州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经过审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镇政府要把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县、镇、村三级的监管职责,抓细抓小抓好落实。要健全相关部门之间的衔接机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范于未然,把安全监管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县农机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长期抓、抓经常,出实招、有实效。

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采用传统形式与现代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条例》,认真解读《条例》的章节条款;要利用专业培训、考试考核、进村服务等时机,发放《条例》,讲授安全知识;要通过建立APP、微信等平台,及时推送《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相关事项,着力提高农机手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力争做到学深悟透弄懂会用,为《条例》的贯彻实施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县、镇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实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为本地群众和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项目,尽最大努力满足百姓需求,实现服务领域全覆盖。

四、要进一步增加投入。自今年61日起县农机监理工作的各项收费已全部取消,工作经费存在着较大的缺口。建议:根据《条例》第四条之规定,将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所需事业经费足额列入同级财政预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