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 2018 年突出环境问题解决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05 访问量:

县政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环保局所作的《关于 2018 年突出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的报告》, 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为巩固 2018 年度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取得的成效,促进2019 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要认真总结,巩固成绩。2018 年度县政府加大了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力度,落实了标本兼治、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全力营造蓝天、碧水、净土的优美环境,个方面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完成年度整改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针对 2019 年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之间有效沟通协调, 做好责任落实,定期会商会办,按照时间节点,序时进度, 目标任务,高效推动 2019 年度工作,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二要防止反弹,加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可 能存在的隐患点、薄弱点,对症下药,巩固 2018 年环保工作成效。对环保整改达标的项目,要开展临查、夜查、突击 检查,确保环保设备正常运行,排放达标;对关停取缔的项 目,要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严惩私自复产、偷排 偷放,防止反弹反复和死灰复燃;对于符合条件建立在线监 控的项目,积极推进,快上快建,联网实时监控。通过运用 常规监管手段,不断跟踪监督,达成环境执法的常态威慑。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2 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委征求意见,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2019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