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五段镇积极创新“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五段镇人大积极创新“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方式。日前,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暨电商培训会,邀请乐山师范学院教授许军林来授课。县、镇人大代表、全体机关人员、村在编干部、具有电商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意愿的贫困户以及部分返乡农民工8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农村电商迅速发展,已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和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现农民增收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会上,许军林结合七段电子商业园,从电子商务概念,生产、仓备、物流、电商交易,大力发展“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农村电商创业等方面,以点带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案例剖析,五段镇当前的特色产业、主导产品、品牌建设以及电商扶贫等情况,对如何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使代表和贫困户对农村电子商务有了一个系统、形象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主要在于引导贫困户结合本村特色产品,形成一村一品,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所获带回去,广泛宣传给自己所在村的广大村民群众,并结合当地条件,走出一条适合自身产业发展路子,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五段镇人大将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推进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电商发展规划,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不断深化扶持政策。加强平台建设,完善硬件配套,注重人才培养引进和招商引资。要根据不同企业和行业的特点,做好分类服务和指导。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浓厚电商发展氛围。

                                              (陈艳秋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