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建设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四点建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6 访问量:


人大代表联络室是人大代表开展学习交流,定期走访选民、接待选民的重要平台,要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议把握好四个方面。

阵地建设要规范。要按照便于联系选民、便于开展活动的原则,合理划分代表小组,并选择在交通便利、人口相对集中的村(居)建立人大代表联络室要有独立的办公用房,要进行必要的设计装修,要有以镇为单位统一的制度牌匾及工作室标识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实现人大代表办公有场所、活动有阵地、履职有平台。

工作制度要健全。要结合工作实际,在代表联络室建立小组活动制度、学习培训制度、联系选民制度、代表述职制度、接待选民制度等要有代表实绩档案、代表联络卡要实现制度上墙、小组成员照片及活动信息上墙,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的透明度要安排好人大代表轮流接待选民来访,与选民交心,了解选民意愿,掌握选民需求,积极解决选民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作用发挥要全面。要紧扣“问民生、问和谐、问发展”主题,扎实开展接待选民、宣讲政策、学习培训、代表述职、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题活动,有效地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

保障措施要到位。要坚持“便民、庄重、简洁、适用”原则,要配备办公必须的办公桌椅、书柜、沙发、饮水机、空调及必要的办公用品要设立代表联系群众信箱,方便代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同时各代表联络室要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活动室的日常管理和代表的联络工作,保障代表工作室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张宜和  朱开靖)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