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努力做一个谦虚好学的人大新兵 ——观看《榜样——周恩来的故事》有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在看了《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之后,我深有感悟,敬仰之情、悲伤之情、怀念之情油然而生。周总理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人民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讲话说:“他可能有过许多敌人,但未必有一个私敌。”周总理正是这样的伟人,即便是他的对手国民党人,上至军官下到士兵,也是无人不对他的品行才干大加赞赏、高山仰止。他这样的伟人,功德修为业已近乎圣贤,难怪抗战时期他在重庆的居所被尊称为“周公馆”,他也被各界人士尊称为“周公”。

国仇家难,从小教育了周恩来,使他懂得劳动人民的艰苦生活。一次,校长在课堂上问大家为什么读书时,才12岁的周恩来就答道:“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果没有这样的信念坚持,就不会有我们的好总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这种精神,并发扬光大,这样我们的民族才能强盛

周恩来同志始终虚怀若谷、戒骄戒躁,他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卓越贡献,但功劳越大,他越是虚怀若谷。他常说“我们每一个人,不管过去做了多少工作,现在担任什么职务,没有党和人民,就既不会有过去的成绩,也不会有今天的职务。党和人民是伟大的,我们个人是渺小的”。他为自己立下的座右铭是“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

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强国、富国的重任在我们的肩上。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作为一名人大工作的新兵,和革命前辈们相比,我们的思想还是幼稚的,学识是肤浅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有什么资格不谦虚呢?俗话说得好:“赶路最怕脚懒,学习最怕自满。”如果你骄傲,你的思想就会松懈和封闭,你在学习上就会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就会停止不前甚至退步。所以,我们应该以谦虚为怀,“三人行则必有我师”,要向身边的领导学习、向周边的同事学习;向比自己知识丰富的人学习,虚心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尽快熟悉人大工作程序,做一名合格的人大新兵。 

                                        (办公室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