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一案三评”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05 访问量:


94日,沛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县法院魏庙法庭旁听开展“一案三评”活动,现场评议了一起合同纠纷案

庭审前,县人大向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简单介绍了案件情况并向代表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以便代表提前了解案情和相关法律依据。庭审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方陈述,注重观摩审判人员每个环节的庭审表现。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法官、原被告代理人进行了评议。

“一案三评”是指参加听庭的人大评议代表对庭审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庭审程序、庭审形象、庭审能力等是否规范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一案三评”活动,将更加方便代表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更加有利于提升法院庭审质量,更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监督的有益探索。近年来,沛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定期或根据工作需要就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一案三评”活动。这项活动不仅拓宽了代表知情面,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推动了公正司法。

                                        (办公室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