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胡寨镇人大代表巡河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12 访问量:

9月10日上午,县人大“代表巡河碧水行动”推进会结束后,胡寨镇梁清、王猛等8位负有巡河责任的县人大代表们即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奔赴所负责的区域开展巡河工作。

胡寨镇辖区内有京杭运河湖西段、顺堤河、红光干沟、鹿口河、苏北堤河等县级河道,全长约46公里。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办法》及沛县人大“代表巡河”包挂责任分工的要求,胡寨镇人大制定了代表巡河工作方案,要求包挂代表要牢记职责、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巡河,完善巡河记录,及时反映巡河发现问题。

在对包挂河道巡查结束后,胡寨镇人大召开巡河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对巡河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代表王猛提出,代表巡河工作意义非常,关系民生,巡河要巡出质量,不能流于形式,真正的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代表秦真岭指出,我们代表在巡河的同时,要做好对河道沿线居民的宣传工作,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杜绝生活垃圾入河,共同地来爱护我们的水环境。代表秦淑国提出,巡河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对于治理过的河道要加强保持,巩固成果。代表梁清强调,作为肩负巡河责任的人大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办法,熟练掌握代表巡河在沛县人大APP上的操作流程,做到真正动起来、走下去,经常性巡河、查河、问河,做到护河有责、护河负责、护河尽责,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县水环境的持续好转贡献力量。

最后,代表们表示,代表巡河工作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巡查,组织督查,围绕“九项巡查内容”,严格落实“一月不低于一次”的巡河要求,保证每月上旬前完成本月巡河任务。对水质不达标、存在问题多的河流,要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加密巡河频次。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保护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朱新峰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