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奔跑在逐梦路上——记市人大代表李恩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16 访问量:

               

李恩东,市人大代表,沛县昭阳庄园总经理。作为企业负责人,他意识超前、思想敏捷、不惧风险,勇做致富路上带头人;作为人大代表,他心系群众、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甘当人民群众代言人。 

初心导航,健步踏上逐梦路 

18岁那年,李恩东走出校门,怀揣着对人生梦想的追求,来到水利部直属企业江苏七洲灌排有限公司工作。坚守着“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信念,工作业绩逐年提升,正是这种至真至诚、乐于奉献、诚信经营的精神,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1989年9月,他成为江苏七洲集团销售部经理。凭着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到的眼光、过人的胆识,2003年6月,他就任无锡神州集团总经理。随着我国环保事业的快速发展,专修环境工程专业的李恩东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2006年10月,他拿出全部家产和几个伙伴南下海南岛,创建了海南七洲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艰苦创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业务范围逐年扩展,囊括环境工程的设计、施工,环境工程设备的制造、安装与销售,城乡供水、排水、节水工程的建设,技术培训服务和环境设施的承包运营,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拥有分公司12家,业务遍及全国10多个省市区。“专心做事、诚心待人、同心爱企、恒心立业”已成为公司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新时代国内环保产业排头兵的忠实信条。 

守初心,勇当乡村旅游领跑者 

一人富不算富,怎样才能让周边的百姓一起富起来?思乡心切的李恩东,作为先富起来的代表,一直想着如何带领家乡村民共同致富。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李恩东在家乡昭阳湖畔创立沛县昭阳庄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休闲农业,先后投资1.2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了特色种植区、农家生活体验区、户外拓展区、综合服务区、餐饮娱乐区、休闲养生区、文化体验区等八大功能片区,配套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民防教育体验馆、昭阳书画院、国学堂、中小学素质教育培训基地、荷塘客栈、彭祖养生文化体验园、草原风情美食园等景观节点。经过几年的发展,庄园实现了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带动周边村庄农民发展高效种植、养殖和旅游60多户,帮助农民年增收300多万元。庄园先后获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水利风景区、徐州市自驾游基地、徐州市最美乡村旅游点,江苏省民防培训基地,现已成为徐州、济宁两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

履行职责,守正创新为民代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开好人民代表大会,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尽管李恩东平时工作繁忙,但他都能按时报到出席市人大会议和积极参加代表视察等活动,从不迟到、早退,会上认真听取各项议程,积极参加报告的审议。李恩东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为党委、政府制定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表现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大会期间积极发声,提出了《关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在政策、人才引进、宣传促销等方面给予扶持,帮助乡村旅游实现转型升级,得到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市旅游局、农委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在闭会期间,经常到开发区徐州鑫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泊然股份有限公司、杨屯镇水产科技园、沛北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建设、生产情况,积极反映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县人大常委会“三走三问”“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等主题实践活动,他重点围绕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重大变化的新时期,怎样转型发展,促进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实现乡村振兴,作了认真调研和思考,结合本人从事的乡村旅游业工作实际,提出加快土地流转,通过支持发展家庭农场和旅游农家乐,吸收劳动力就业,让更多的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到企业就业,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的建议。他还关爱弱势群体,为群众摆脱困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几年来,已多次向灾区、贫困地区和社会弱势群体捐款捐物,累计捐赠近100万元。

李恩东,一名一直奔跑在逐梦路上的企业家,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事业,更赢得了群众。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