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人大工作信息化:家庭农场监督渠道更开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17 访问量:



本届以来,县人大常委会认真总结监督工作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拓展家庭农场监督渠道,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过去主要采取线下监督的方式转变为现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监督方式,从而不断提升家庭农场监督工作水平。

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专门开通特色工作展示平台将县人大“护航农场”特色监督工作给予展示该平台包括护航行动、代表领航、示范农场、资金扶持、在线查询”5个模块,丰富了监督形式信息化和家庭农场高度融合,可靠的信息数据展示家庭农场多姿多彩,极大地推动了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

人大常委会线下深入政府部门、基层单位、家庭农场、群众百姓当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帮助家庭农场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维权意识差,政策理解不全面等问题,打通了家庭农场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使“护航农场”行动真正落地见效,近年县人大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每开展一次护航活动,相关活动内容、报道文章就迅速上传到“护航农场”模块里。代表们只要打开护航行动模块,就可以全方面了解人大常委会近年开展的所有护航农场行动的轨迹,清晰明了。

代表领航展示了全县67家各级人大代表建立的生产规范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家庭农场点开任意一家家庭农场,就可以了解农场的基本信息和经营情况。示范家庭农场收录了全县300多家省市县评定示范家庭农场,通过超链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其生产经营情况,方便代表们查阅通过在线查询功就可以链接到农业农村部的家庭农场名录,沛县近2000家家庭农场的基本信息都能较为详细地解,搭建起了县内外沟通联系的平台为了监督家庭农场用好每一笔扶持资金,代表们可以通过资金扶持查看财政奖补资金和金融信贷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笔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信息化+”运用于监督家庭农场,是近年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的一次重大尝试,是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有效抓手,是护航家庭农场发展的助推器。现在,人大代表们可以凭借信息化数据,实时查询了解全县家庭农场的基本信息,为做实做好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蒋正亭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