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23 访问量:



9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此次集中学习活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心安排。会前,制定出台了《县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制定了个人学习清单。会上,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篇章细化分解,做到党员全覆盖。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系统深入的学习。每名党员认真笔记、认真勾画、认真摘抄、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负责同志在学习活动上对机关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全体党员必须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突出一个“更”字,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到在行动上先于其他党员、在要求上严于其他党员、在标准上高于其他党员。要突出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一跟进、彻底销号,努力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

精心组织,确保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抓实一方面,机关党组要落实好规定动作。结合党员干部的实际,党支部、党小组抓好集中学习、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动性。以严上加严、实上再实的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带头学在前、做在前、改在前,切实作出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应

                                          (办公室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