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亚夫精神伴我成长——《亚夫追梦》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27 访问量:

该教育宣传片讲述了赵亚夫生平的两个阶段。一个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当赵亚夫40多岁时,他将草莓从日本带回来。另一个是,当他60岁退休时,他来到戴庄,带农民种植月光米。他在农村扎根并为农民服务了数十年。退休后,他仍然坚持自己的初衷,并牢记自己的使命。他全身心投入农业发展,带领农民致富。这是一个让农民受益并一生奉献农村的“活雷锋”。 

赵亚夫53年如一日,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了农业科研事业,奉献给了茅山老区人民。可以说,没有赵亚夫,就不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致富能手;没有赵亚夫,就不会有全省闻名“戴庄经验”;没有赵亚夫,句容的强村富民之路可能还要摸索更长的时间。

赵亚夫之所以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感觉在他的身上,始终有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始终有一种朴素的风格,那就是一心为民、扎根基层政治本色;始终有一种超前的能力,那就是刻苦专研、不断探索的学习能力;始终有一种崇高的情怀,那就是廉洁奉公、清正无私的奉献情怀。赵老的这些优秀品质,都可以浓缩为四个字--“亚夫精神”。
  牢记宗旨、忠诚事业。赵老对自己的定位是“学农学的做农村工作的人”,自己也五十年如一日不断往农村跑,带领农民干。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赵老这种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因为农村太穷,农民太苦了。”就这样简单却深刻的一句话,赵老扎根农村大地,即使退休住城里,也依旧往农村跑,为老区三农工作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如何让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基层干部的服务是重点。民之所望即执政者之所思,基层干部要沉到农民群众中去,切切实实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难题,让他们触摸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要埋下身子,踏踏实实为老百姓服务。
  刻苦钻研、不断学习。赵老从日本引进草莓苗起步,不断联系实际探索创新,圆了百姓的致富梦。退休后,为方便学习又钻研电脑,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我们要学习赵老这种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精神,在工作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业务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工作的新业绩和新局面。

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许多年来,赵亚夫依靠手中的技术、引进的项目和积累的经验,每年为农民义务上课,现场指导农民种植,四处为农产品找销路,真正带着农民干、干给农民看,义无反顾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却从没收过农民一分钱,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树立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观念做到无私奉献社会。    

到了人大办,要好好干。莫愁前路无知己,立足岗位献青春。也许,我们成为不了赵老那样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天都活的很精彩。

学习“亚夫精神”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要践行“亚夫精神”亚夫同志和“亚夫精神”是我们身边的活的典型,是时代的楷模,是党员的榜样。我们要学习赵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亚夫精神”在奉献中闪光,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把我们的每一步都走的更实、更好,让我们的党旗更鲜亮,让我们的事业更辉煌!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