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守得初心,方能前行 —《亚夫追梦》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26 访问量:

“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必能富”,人们记住这朴素的民谣,也记住了赵亚夫赵亚夫是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镇江农科所原所长、党委书记,改变农村要从改变自己做起!农科工作有两条路,一是‘顶天’,二是‘立地’。就让我来做那个‘立地’的人吧。”赵亚夫50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退休后,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依然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用全部精力发展高效农业,探索出一条科技兴农、以农富农的新型农村小康之路赵亚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不忘学习初心。赵亚夫毕业后去日本留学,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学成回国,他带回了20棵草莓苗和13箱农业技术书籍资料。就是这20棵草莓苗,如同星星之火,成就了农村发展致富的燎原之势成功创成了全国知名的“白兔草莓”、“老方葡萄”、“戴庄有机农业”。但是赵亚夫的农业技术并非止步于此,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学习。40岁学日语、50岁学营销、60岁学电脑、70岁学种有机蔬菜,农业科技不断发展更新,赵亚夫跟着农技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勤学、勤思、勤练”,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以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在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迎接新的挑战时,我们才能做到临危不惧,攻坚克难。

不忘敬业初心。黝黑的皮肤,老树皮一般粗糙的手掌,一双裹满泥巴的运动鞋戴着厚厚的眼镜,默默走在田野里,不时俯身查看作物……一年中有200多天,赵亚夫都这样度过,即便白内障、关节炎、腰肌劳损等疾病缠身他也默默的奋斗在农村一线,“不跟农民在一起怎么能服务得好,你要和农民在一起的话,怎么能摆个干部的架子”赵亚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让农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敬业初心。爱岗敬业不一定就能取得惊天动地的成功,对于一名公务员,认真仔细的完成每一个任务,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份工作,尽心尽力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敬业。

不忘勤廉奉献初心。“我是农民,吃惯了粗茶淡饭,退休工资够花了,给我再多钱我也不会花啊。我只想继续为农民做事,田间地头的累累硕果比任何荣誉都重”。赵亚夫帮助上百万农民脱贫致富,却从没收过农民一分钱,而他推广项目,还经常是自掏腰包他坚持“三不”原则不收指导费用、不搞技术入股、不当技术顾问终铭记党员干部清正廉明、服务百姓的宗旨,计名利,默默奉献,把全部精力倾注于农业发展事业我们要向赵亚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勤廉奉献,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时刻做到自重、自励无私、无畏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常回归起点,方能获得前进的力量;不断扪心自问,才能找准人生航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断创新、积极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传递正能量,牢记心中的责任。守住初心,不忘初心,始终做到“任其职,尽其责”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