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优化营商环境应注重“五个加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30 访问量: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是一个地区有效开展交流与合作、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依托,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纵向看,这些年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整体向好;横向比,在政府职能转变、干部作风建设、园区服务管理、民营经济发展氛围、企业融资等方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为推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新任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应注重“五个加强”。

加强组织领导。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严肃政治任务,统筹各方资源,在营商环境建设上集中发力。

加强破除难点痛点力度。要大力开展专项整治。通“堵点”、治“痛点”,坚持刀刃向内,靶向发力,重点对中介服务市场化、“三测合一”等整治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加快疏解到位,切实兑现承诺。

加强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快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梳理完善“惠企包”,把所有涉企事项统一到企业服务中心专人协助办理,年终由企业服务中心评价涉企服务部门,实现企业与部门不见面,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

加强新闻媒体宣传。要在新闻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进行营商环境的深度宣传。大力选树曝光正反典型,评选一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示范案例,评比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服务品牌,在全县上下形成亲商安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查问责。要坚持常态化明查暗访,深入基层一线,深挖问题线索,着力查证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法违纪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媒体跟进、通报批评、督导问责,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财经工委  顾伟群)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