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调研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07 访问量:






11月4日-5日,围绕普高和职高阶段教育,县人大常委会基础教育专题询问第五调研组组织开展了紧锣密鼓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是在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领导部署下开展的,旨在摸清实情、掌握底数、精准破题、提出可行建议,为月底召开的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询问会提供高质量参考依据。

按照不同主体分开调研的工作要求,两天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基础教育专题询问第五调研组分别对沛高中等6所普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等4所职高开展了调研,分别与普高的校长、职高的校长和中层管理干部进行了座谈。通过不同层面的座谈,调查组详细了解了每个学校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初步形成了对全县普高、职高教育阶段工作的总体评价。

第五调研组组长贺磊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负责任地配合基础教育专题询问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把教育中的难点堵点摆在太阳下晒一晒,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措施。

贺磊强调,要认真梳理普高职高阶段教育的得失,坚持对前瞻性问题的统筹处理,分析三至五年内亟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如校舍、师资、设施设备、教师福利职称等,形成全县普高职高阶段教育总体情况的报告。只有交实底、讲实话、做实事,才能有助于通过本次专题询问将不便打通的堵点疏通、不易解决的难点纾解,形成人大、政府、学校、社会共同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合力。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