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基础教育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3 访问量:

日,河口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视察镇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镇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到河口幼儿园河口中心小学、河口中学、吕楼小学孟庄中学等学校现场视察。视察中代表们查看了学校的教室、课外活动室教学设施的配套情况、基础教育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学校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代表们还与学生、教学老师进行了亲切互动,详细询问师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多方面了解教育教学开展情况。

随后,代表们同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代表们结合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情况,对全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基层教师队伍工作精神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基础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如何提高基础教育工作,代表们建议,一要规范教师队伍管理。牢固树立德树人、以德育人的意识积极打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重视学生文化课学习的同时,鼓励学生开展课外活动,让孩子德、智、体美术、音乐和课外劳动等多方面全面发展,让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二要落实好教育主体责任,解决实际问题。要在教育政策上做好文章又要进一步加大对基础教育的硬件投入,同心同力,努力办好基础教育工作。三要注重教育教学和学生人身安全质量,切实提升对教师和学生的理水平让全镇的基础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孟昭立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