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寻找身边污染源”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4 访问量:

栖山镇人大把“清水治污”行动作为关注民生的实事来抓,认真履职,投身治水一线,积极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寻找身边污染源”活动。

近一个月以来,栖山镇人大先后组织60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各片区镇代表们交叉检查的方式,分别对栖山镇四条县级河流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河流区域多家企业的污水排放以及农业生产、畜禽养殖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摸清全镇范围内的河道、污水排放、管网建设等基本情况,找准治理的关键问题,并对污染源进行跟踪寻访。以照片为证,将检查的结果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一起面对面研究解决问题。

11月13日,镇人大再次召集部分镇人大代表,对前期检查发现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代表们对厂区的排污管、污水池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对不足之处拍照登记,并建议厂方定期整改;在坑塘联段,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沿线河道卫生情况。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时处置已发现小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长效管护机制,定期对河道环境进行清理,维护河道清洁;要加大惩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河流污染源治理不留死角等意见建议。       (韩艳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