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开展帮扶贫困户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3 访问量: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精准脱贫按照徐州市五级人大代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要求鹿楼镇人大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至少帮扶一户贫困户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吴庆升是宋安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镇人大代表葛更仁的帮扶下,创办了小型生态肉猪养殖场。葛更仁与吴庆生一道谋发展,发展特色产业,贷款,找专家进行技术培训、卫生防疫和销售等使吴庆生实现脱贫致富。他表示将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通过积极配合镇政府和村集体的工作,把养殖做大做强,与乡亲们一道过上幸福生活。

赵庄村12岁的黄丽珠和9岁的黄梦凡姐妹俩父母双亡,跟着80多岁的奶奶和多病的伯父一起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县人大代表王启玲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其结对帮扶,每年都到姐妹俩家看望,王启玲的妻子有时把姐妹俩接到徐州的家中生活一段时间,给姐妹俩购买服装和学习用品,让姐妹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王启玲代表每年资助姐妹俩不低于1万元,并且承诺直到姐妹俩大学毕业。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彰显着鹿楼镇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肩上责任,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     辛厚义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