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胡寨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真好!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4 访问量:

“老李,到那儿去啊!”“今天是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我们村到处修路,最近出门都成问题了,想找人大代表帮忙反映一下,看能不能解决”“真巧,我也是来找他们的。最近孩子放学,学校门口总是被小商贩占据,接孩子都不方便了,今天要请代表们帮忙解决啊”这是胡寨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现场的一个场景。

每月10日,胡寨镇人大都会组织代表在代表之家接待选民,收集民情民意,形成代表建议、代表发现通过县、镇人大反映给有关部门,真正做到为民发声。

“我们村的路是代表帮忙提建议才修成的,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如果沿路能再建一个公共厕所就更好了!”村民王有才对正在接待选民的人大代表秦淑国说道“老王,你反映的问题,我都记下了,你的建议很好,我会如实反映给相关部门。”

“关于学校周边小摊小贩占道经营的问题,我们回去就像有关部门积极反映,着力解决这一问题。”人大代表陈广峰针对村民孟建国提出的问题答复道。

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收集各类问题11件,部分问题现场得到代表的解释答复,其余问题代表也承诺,将实地考察,然后形成代表建议或代表发现,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真正解决问题。通过每个月的接待选民活动,拉近了代表和选民的距离,让代表们及时掌握民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                 梁清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