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5 访问量:

连日来,栖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养殖面源污染整治工作进行全面调研,代表们重点查看了村庄集聚区域、专门养殖场的禽畜养殖及整治情况。

在后孟村的一家养猪场,三级沉淀池正在开挖,代表们发现附近没有规范使用污水处理设施,猪的粪便通过简单铺设的水泥涵管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渠道里,代表们看到这种情况立马进行指导先行处理污水,封存养殖粪便,下面着手开展污染长期有效治理措施。经过6天全面深入的调查,共排查出全镇大大小小的养殖场30余家,一一开出问题清单,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对症下药专项整治。

针对此次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县镇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要认真履行村庄集聚区域、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 50米内的区域为畜禽禁养区”这一要求。要依法整治、标本兼治,加强对村民环保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守法的自觉性,解决养猪场污染问题;要科学规划、严格审批,建立长效机制,纳入常态管理,层层抓落实,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对在禁养区外的养殖场,要加大污染物治理力度,使其达到环保规定的排污要求,为推进栖山镇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韩艳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