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4 访问量:

日前,鹿楼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职能,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视察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提升。

在魏花园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代表们看到村民正在清理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两辆挖掘机也在紧张作业,一边清除村内堆积的建筑垃圾,一边对河塘进行清淤治理。在听取了全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后,认为该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全村进行了彻底的综合整治。村内积存的生产生活垃圾被全部清理,代表们表示充分肯定,对即将进行路面平整、绿化、亮化和文化墙、休闲广场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接着,代表们又来到鸳楼、七堡、八堡等村居,实地查看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相关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该镇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的重要抓手、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形成了镇村组户“四级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尤其是建立的由政府主导、村居主体、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多元化市场运营机制和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的长效管护机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与相关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建议:要注重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居住出行习惯。要落实长效机制,加强管理,以人为本,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做好监督工作,围绕全镇范围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组织人员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走村入户开展督查。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整治。       (吴佩伟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