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27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11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 该片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部分,讲述了秦光荣等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多名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触动。尤其是警示教育片中的落马贪官,对自己由于理想信念崩塌,宗旨意识薄弱党员观念淡化,政治纪律缺失,贪心私欲膨胀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的行为悔恨莫及、痛哭流涕深刻反省自身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立足岗位职责,叩问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自律,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纪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