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舍家为国,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抉择和坚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3 访问量:

——胡寨镇人大代表刘方疫情防控事迹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渐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来势汹汹,牵动人心。连日来,胡寨镇全体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刘方,胡寨镇政法委员、镇人大代表。作为85后年轻领导干部,自疫情来临,就牢牢树立防控疫情就是一场战役的思想,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其包挂的杨店村是一个农户720户、社会人口3544人的大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就是命令,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的总要求,他上门入户排查是否有往返武汉人员及往返湖北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将所有人员零遗漏逐一排查。“不要聚集,不要走亲访友,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这样的话每天要说上百遍。为了更好的开展防控,他将被褥搬到办公室,吃住在单位。因担心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还专门带着生活必需品逐户送到被隔离人员的家门口。

白天,走访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居民们夸他是精力充沛、一心为民的年轻劳模,到了夜晚,他才会伏在疫情防控值班桌上,久久的看着家人发来母亲与儿子的照片,同事只认为他是想念刚满2岁的幼子,他却从未向大家提起,此时的母亲重病缠身,家人都陪伴在母亲病榻前,却唯独少了他这个最受疼爱儿子。

身为人子,终有遗憾。1月31日晚,刘方正在与村干部商讨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配送问题,却接到噩耗,母亲身体恶化,医院再次下达病危通知。他安排好手头工作,匆忙赶到医院,紧握着母亲的手,看着一辈子教书育人的老母亲苍老的面容,流下来愧疚的眼泪。经过紧急救治,母亲有了些微好转,她满眶热泪,勉强对刘方挤出几个字:“我没事,工作重要!”未等到天亮,刘方就又回到了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2月1日上午,正在杨店村巡查的刘方,再次接到电话,电话那端的父亲没了往日的镇定,只说了三个字:“你快来。”他又火速赶往医院,但还是没有和母亲见到最后一面。他与父亲商量,在这个时候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母亲的丧事一切从简。当天下午,没有告别仪式,没有凄婉哀乐,他含着眼泪将母亲的骨灰盒放在了殡仪馆。

党员刘方,请求归队。母亲生前是一名人民教师,她常说,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心怀人民,对得起人民的信任。2月2日上午,带着母亲的教诲和父亲的叮嘱,刘方又回到了杨店村疫情防控一线。“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刘方将入党的誓言铭记在心里,落实到了行动上。

“国家有难,作为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我选择舍家为国,虽有憾,但无悔!”刘方如是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他一手黑袖章、一手红袖章,一边是孝感天地、无言诉说的辛酸泪,一边是初心未改、赤诚为民的家国情,身体力行谱写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感人华章。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无数这样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在坚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诺言,与广大群众共面对、齐参与、同战斗,筑起战“疫”的铜墙铁壁!我们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梁清、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